为什么键盘排列顺序是“QWERT”

今天在cnBeta上看到这么一篇文章,《见过以ABCDE来排序的键盘吗?》。然后在后面就看到了各种关于键盘布局的原因,其中关于现在使用最广的QWERT键盘的解释是:为了减慢打字速度!说实话刚开始我也曾经以为是这个原因,并且还把这个原因和别人解释过,但是现在想来感觉这个理由是一个非常傻逼的理由。既然发明打字机就是为了要提高生产率,而既然要提高生产率却要降低打字速度?这本身就是个悖论,根本就不靠谱。

为了不人云亦云,于是直接Google之,以why qwert搜索, 第二项就是维基百科关于QWERT键盘的由来:其中还着重声明了这一点:

 A popular myth is that QWERTY was designed to “slow down” typists though this is incorrect – it was designed to prevent jams[4] while typing at speed, allowing typists to type faster.[5]

另外Google的第一条搜索结果就是上面的第四条注释的来源:http://home.earthlink.net/~dcrehr/whyqwert.html 

并且介绍了另外的一种键盘布局:

With the Dvorak keyboard, a typist can type about 400 of the English language’s most common words without ever leaving the home row. The comparable figure on QWERTY is 100. The home row letters on Dvorak do a total of 70% of the work. On QWERTY they do only 32%.
.
The Dvorak keyboard sounds very good. However, a keyboard need to do more than just “sound” good, and unfortunately, Dvorak has failed to prove itself superior to QWERTY.

但是不幸的是这个东西虽然听起来比qwert更先进,但是却没能存活下来,现实就是这么简单。

ps:

现在网上流传的东西,不管是新闻也罢,小道消息也罢,有太多的虚假信息,希望大家自己分析,不要人云亦云,做个聪明人@!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为什么键盘排列顺序是“QWERT”》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2/06/4212
* 短链接:https://oba.by/?p=4212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2 comments

  1. Level 1
    Google Chrome 17 Google Chrome 17 Windows 7 Windows 7 by白俄罗斯

    人云亦云容易被误导,太多的不去求证,就让大脑完全听从于人言,不客观了。
    想想也是嘛,键盘本身的发明肯定就是为了提高打字速度嘛,还去降低,很有悖于常理。

    1. 公主 Queen 
      Opera IBIS 12 Opera IBIS 12 Windows 7 Windows 7 cn福建省厦门市 电信

      只是现在各种的流言越来越多了,但是却没有人愿意去求证这些东西的真伪。于是就生活在一个流言乱飞的世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