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上换用 OSS4 声音系统

自从上次升级了内核之后就没用过这个鸟系统,主要是linux下的qq太但疼了,不能输入中文,而我又不想用那个鸟webqq。于是也就没怎么折腾。直到这几天装了个wineqq。输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却发现没有声音了。从网上搜索了下也没找到问题的关键。后来才发现升级内核的时候吧alsa的声卡驱动搞没了,而现在的驱动是oss的。就是上图看到的那样。


尝试重装alsa的驱动未果于是想办法把系统的声卡驱动换成oss。幸运的是找到了这么一篇文章: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316792 问题圆满解决。

目前已知的问题,笔记本休眠之后会导致声卡无法正常使用。目前俺也不知到该怎么解决。很淡疼的说。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在 Ubuntu 上换用 OSS4 声音系统》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2/05/4161
* 短链接:https://oba.by/?p=4161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3 comments

    1. 公主 Queen 
      Opera 11 Opera 11 Windows 7 Windows 7 jp日本 东京都Linode公司KDDI数据中心

      没有啊,我这边正常滴/你说的屏蔽是什么屏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