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Fcitx输入法以及Flash乱码

今天晚上用了下Ubuntu。发现系统自带的输入法异常难用。装了Fcitx但是显示乱码,并且默认得输入法不是Fcitx。需要修改语言选项种的默认输入法。关于输入法修改默认的中文字体即可:

执行如下命令:

fc-list,找到一个中文字体,执行sudo gedit ~/.fcitx/config,修改第一行为系统中存在的中文字体。

[程序]
显示字体(中)=WenQuanYi Zen Hei Mono
显示字体(英)=Courier New
显示字体大小=12
主窗口字体大小=12
字体区域=zh_CN.UTF-8
使用AA字体=1
使用粗体=1
对于Flash 的乱码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即可:

cd /etc/fonts/conf.d/

sudo cp 49-sansserif.conf 49-sansserif.conf_backup

sudo rm 49-sansserif.conf (至于备份原来的字体可以不备份直接删除即可。一般不会出现问题。最终效果如开始的图所示。)

☆版权☆

* 网站名称:obaby@mars
* 网址:https://h4ck.org.cn/
* 个性:https://oba.by/
* 本文标题: 《Ubuntu Fcitx输入法以及Flash乱码》
* 本文链接:https://h4ck.org.cn/2010/05/1606
* 短链接:https://oba.by/?p=1606
* 转载文章请标明文章来源,原文标题以及原文链接。请遵从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5 中国大陆 (CC BY-NC-SA 2.5 CN) 》许可协议。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